獨一的聖靈 - Jim Cymbala

讓我們謹記人是如何信主的。人感到需要耶穌基督為救主之前, 必須先知罪。「祂(聖靈) 既來了, 就要叫世人為罪, 為義, 為審判, 自己責備自己。」(約16:8) 。聖靈會顯示我們的罪惡, 和我們需要救主。那就是每個信徒歸信主的經歷。

主也教導進入神國(即重生得救) 惟靠聖靈的工作。主對尼哥底母說: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 就不能進神國。」(約3:5) 。

聖靈在我們心中動工, 叫我們轉離罪惡, 定睛在主的身上。我們也許會受試探, 以為自己能為此製造情緒上的環境; 其實, 惟有聖靈的工作才能達成這等重生和轉變的效應。

使徒保羅教導, 說信徒就是「聖靈的殿」’(林前6:19); 由於聖靈住在我們裡面, 我們便有別於其餘的世人。聖靈若不住在人裡面, 人就無法因教會成員資格或誠心努力為人良善, 而成為信徒。惟有確實相信耶穌基督為救主, 又得蒙聖靈印證的, 才能成為新造的人。. 聖靈住在每個信徒裡面是指「主在我們心中」, 因為聖靈的同在是代表主的。

神垂看全地, 既不集中在種族上, 也絕不承認宗派。祂僅僅看見兩種人: 聖靈所內住屬祂的兒女, 和缺乏聖靈的非信徒。就是這樣簡單。如今, 我們為要證實我們自己的信仰, 便在神學立場上斤斤計較,但對於初期的教會, 那定義是較為簡單的。我們是否聖靈的殿。「人若沒有基督的靈, 就不是屬基督的。」(羅8:9) 。沒有相關的見證和聖靈的工作, 使徒無法確認一個人為確實信主的。神的靈就是基本的論點。

__________
Jim Cymbala 與不到二十位會友在城市中問題區的一個破舊房屋裡開創了布魯克林會幕教會。他出生成長在布魯克林,是大衛和格理‧瑋克森牧師的長年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