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祂身子裡的崗位

千萬不要因你沒有到非洲或世界各地宣教, 而感到受挫折。主既安排你為祂的肢體, 就絕不會為著聖召而定祂兒女的罪。「但如今神隨自己的意思, 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子上。」(林前12:18) 。

當然, 你必須心靈敞開, 願意聽從聖靈有關別處的事奉。然而, 我們要在這件事上全然順從主的感動和指示。神知道如何感動我們, 且為我們在本地或海外開事奉的門。

使徒保羅在服事主這件事上帶來了深深責備人心的話語。他是周遊列國, 關愛窮人的一位宣教士。他聽見了他所走訪各國最貧困的人的呼聲, 且一一指示他手下的牧師和傳道說: 「務要記念窮人。」

保羅經常為窮人受奉獻 ; 當飢荒將臨到耶路撒冷時, 他曾到幾個城市為耶路撒冷籌款。保羅的確體恤貧困人的呼聲。然而, 這虔誠的使徒即使有所犧牲, 甚至成為了一位貧困的殉道者, 他卻發出了以下責備人心的警告: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 又捨己身叫人焚燒, 卻沒有愛, 仍然與我無益. 」(林前13:3).

我不禁思索: 我們在領受保羅這些責備人心的話語上準備好了沒有? 他實在說: 「你可以為著貧窮人迫切的呼聲而哀哭。你大可以到非洲污穢的貧民窟去。你大可以為殉道而準備好。可是, 你若沒有愛, 你一切所行的都是徒然的--無論你在本地或在海外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