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長進 - Gary Wilkerson

「羅得舉目看見約但河的全平原…都是滋潤的…如同耶和華的園子。」(創13:10) 。

請注意聖經如何記載羅得的行動。他舉目觀看該地。他沒有尋求神的指示, 引導或智慧。他親眼看見他自己所要的, 便好性的要得著他出於血氣的慾望。

「對我來說, 這地看來美好。它幾乎像伊甸園, 如此的美麗。我要選擇它。」

羅得沒有仰賴神, 反倒以眼目來看情形。我們有些人會自己大大的陷入困境裡。巴不得我們能知道故事的結局, 即神將行的事。祂呼籲我們去避開某些事情, 但我們屬肉體的眼睛受吸引時, 我們往往會因沒有集中在主的身上, 而朝著那方向走。

有關被動的信心簡單的指示如下。存著信心的必須定睛在主的身上。存著信心的必須以主為中心, 否則, 便會缺乏分辨能力, 不知去向。他會不知該向左, 或向右。

羅得選擇了我們所謂的所多瑪和蛾摩拉。如今, 你們許多人都以你們自己的眼目來作選擇,因為有些事情看似美好。屬肉體的試探會吸引你, 以致你很容易受誘惑, 去追求那些事情。神呼籲祂的子民不要因屬肉體的雄心在魂的境界裡運行,乃要在靈裡長進, 肉體衰微的的境界裡運行。

那就是所謂的門徒訓練, 成熟, 和信心長進, 與主同行。祂呼籲我們要達成那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