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從神的應許

神要求亞伯拉罕去作出不可思議的順服行動。祂要求他在前景不明的情形下跨出去。亞伯拉罕能夠僅僅靠著神以下的應許而動身: 「你要離開本地, 本族, 父家, 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創12:1) 。

希伯來書的作者說: 「亞伯拉罕…出去的時候, 還不知往那裡去。」(來11:8) 。神並沒有把行程計劃詳盡的擺在亞伯拉罕面前。祂反倒僅僅說: 「召集你的家人, 收拾你的行李, 離開你的族人, 往我將指示你的地方去。」

神要求75歲的亞伯拉罕全然倚靠衪是信實不渝的。他沒有得著解釋或警告有關可遭受的危險。於是, 亞伯拉罕離鄉別井--一無所知。他只能倚靠這應許: 「我必顯示你, 且必祝福你。」

他的妻子撒拉多半和現代的婦女大同小異。她也許像任何妻子問道: 「我們往南走, 還是往北去呢? 我該帶甚麼衣服呢? 我們會安居下來, 還是繼續走呢? 」亞伯拉罕只能回答說:「神說走, 我們就走吧。我們一旦動身, 祂便會顯示我們下一步。」

有時候, 我們認為神吩咐我們, 我們又遵行了, 就會一帆風順。我們認為祂會因我們順服而感恩, 大大的祝福我們。亞伯拉罕遵行神的道, 但其實, 一個順從的行動並不等一生的順從。

亞伯拉罕從神得著應許, 但必須走過Negev沙漠, 雪山, 另一個沙漠, 且勝過好戰的迦南人。然後, 他在埃及遭受了饑荒。我很高興神沒有告訴亞伯拉罕有關他要走的道路!

這道路是亞伯拉罕從未走過的。然而, 在這期間, 他從未有危險。沒有人能難為他。神天天都是他的盾牌和保障。而且, 亞伯拉罕因存著信心, 成為了神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