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神祝福你 - Claude Houde

我剛才在時代廣場教會証道; 那是大衛.瑋克森牧師所創辦的。他和我用過晚餐後一同走路回去; 由於我們的教會數月後就會開始聚會, 我想徵求他的意見。瑋克森牧師寫了逾40本書, 透過他所創辦的挑戰青少年康復中心(Teen Challenge Centers) 釋放世界各地惡癮纏身的人。他也創辦了挑戰世界事工(World Challenge); 這主內的機構支持世界各地的差傳事工, 以及無數其他的事奉。瑋克森牧師晚年時向數以千計的牧師講道; 他被公認為在這世代裡確實見證神的。

我有點緊張。瑋克森牧師為人極其謙遜, 平易近人, 仁慈, 且顧及他人; 然而, 他也極其認真和激烈。我既愛他, 又敬仰他; 而且, 我為著他的幫助和在法語人仕當中的聖工而感恩。

我們走過紐約市擁擠的街道時, 到處燈火通明, 有如白晝; 我則不想説錯話。我終於鼓起勇氣. 衝口而出, 說: 「大衛牧師, 我們的教會即將開始。你有甚麼祕訣或意見要與我分享呢? 我是說, 若有甚麼我該作或該知道的, 請說。」

我因他的回應而大為震驚。他停下來, 帶著熱忱, 強烈的說: 「你想知道祕訣嗎? 你真想知道嗎? 」

我結結巴巴的說: 「是的, 我真想知道。」

忽然間, 他的表情和語調都改變了, 變得容光煥發。他像個知道祕密的小孩子, 説: 「尋找窮人! 賙濟窮人! 幫助窮人! 盡心盡力去幫助那些無法報答你的人。」繼而, 他停了一秒鐘, 歡天喜地的補充說: 「然後, 看看神祝福你! 」

「憐恤貧窮的, 這人有福。」(箴14:21) 。

__________
Claude Houde 是位在加拿大蒙特婁市的新生命教會(Eglise Nouvelle Vie, New Life Church) 的主任牧師。在他的領導之下,位於加拿大只有少數成功的基督教教會的區域,新生命教會從少許會友成長到逾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