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心相信

亞伯拉罕沒有信心動搖,反倒「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作成。」(羅4:21) 。他知道神能從無變有。的確, 我們的主從空虛混沌的創造了萬有。請思量創世記的記載: 神從無有創造了世界。衪只發一言, 便創造萬有。而且, 祂能為我們創造神蹟, 從無變有。

其餘一切都敗落了(也就是說, 你一籌莫展); 那時, 你要全然投靠神。現在, 你要一概放棄從別處尋求拯救的確據。你一旦準備好相信, 就會領會神並不是需要泥的一位窯匠, 乃是從無變有的創造神。神必從世上或其中的材料所沒有的, 超乎你所能想像的動工。

關於我們面對絕境時相信祂, 主如何鄭重其事呢?

我們可以從施洗約翰的父親撒迦利亞的故事找著答案。

天使臨到撒迦利亞, 說他的妻子以利沙伯將會生下一名特殊的孩子。但是, 撒迦利亞像亞伯拉罕一般, 年紀老邁, 不肯相信。對他來說, 光是神的應許是不足的。

撒迦利亞回答天使説: 「我憑著甚麼可知道這事呢? 我已經老了, 我的妻子也年紀老邁了。」(路1:18) 。簡言之, 撒迦利亞考慮了難成之事。他實在說: 「這是不可能的。你必須給我證實有關這事會如何成就。」聽起來, 這是不合理的。

撒迦利亞懷疑的心令神大為不悅。天使對他說: 「到了時候, 這話必然應驗; 只因你不信, 你必啞巴不能說話, 直到這事成就的日子。」(1:20) 。

信息很清晰: 神説話, 就期望我們會相信。同樣, 彼得説: 「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 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彼前4: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