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時期

我也許看不見證據, 但神總是在動工的。祂每時每刻都為我開路。而且, 即使對我而言, 衪的聖工有所遲延, 祂的計劃時時分秒不差。祂正在我的內心深處成就所需的事情, 好應驗衪的應許。

有一天, 我會回顧這些試煉時期, 説: 「主啊, 我現在明白。你一直為我行神蹟! 」

沮喪的人也許會受試探, 不肯與神相交。可是, 這樣做會致命的。你也許可以發現詩篇第88篇形容了你現今的遭遇。虔誠人希幔論到他的絕境。

他說: 「我靈裡愁苦。我像死人一般, 陷入了深淵。神把我放在黑暗的深淵裡, 祂的震怒壓在我身上。我的朋友離棄了我; 我被困住了。我因患難而悲歎。」

繼而, 希幔向神發出挑戰, 說: 「你豈要行奇事給死人看麼? 難道陰魂還能起來稱讚你麼? 你的奇事豈能在幽暗裡被知道麼? 你的公義豈能在忘記之地被知道麼? 」(詩88:10–12).

希幔實在說:「神啊, 我現在需要一個神蹟, 不是復活的時候。這是我最後的盼望。很快就太晚了, 因為我會死亡。神啊, 你在這裡有時間限制。求你幫助我! 你為甚麼丟棄我, 向我掩面呢? 你何不回應我的呼求呢? 」

這顯然是令人感到既無望, 又沮喪的絕境。

虔誠的靈魂能做什麼呢?公義的靈魂會有何反應呢? 我們要像希幔一般, 晝夜呼求說: 「耶和華拯救我的神啊, 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 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耶和華啊, 我呼求你; 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你面前。」(詩88:1–2, 13).

以下是我在大患難中要做的三件事:
  1. 我要接受且相信天父既愛我, 又喜悦我。
  2. 我要向祂傾心吐意, 默默的求告祂。
  3. 我要以祂每天的應許靈裡堅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