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靠主

每個信徒都自稱倚靠主。然而, 許多屬神的兒女沒有為著面對將會臨到世界的黑暗風暴而準備好。除非我們對主存著既特殊, 又不動搖的信靠心, 否則, 我們現在或將來都不會為著困境而準備好。

當風暴爆發, 不安之情有如烏雲靇罩人類時, 許許多多的信徒都會無法應付。他們被恐懼感所勝, 便會失去他們的凱歌。這些不會為著忍受風暴而有所預備的人是誰呢? 就是那些沒有與主養成禱告生活, 且因祂的道而有根有基的人。

多年來, 敬虔的牧人都敦促信徒要每天騰出時間來禱告親近神。感謝主, 許多人都學會向主傾心吐意; 他們且得蒙賞賜, 領受了聖潔的信靠心。的確, 他們仰賴真道, 信心便與日俱增。

你要明白, 與主相交會產生倚靠心。我們向主傾訴自己一切的思慮, 便會平靜安穩。「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祂, 在衪面前傾心吐意。」(詩62:8) 。根據這詩篇, 「倚靠」和「傾心吐意」是無可分割的。我們若時時倚靠神, 包括在最黑暗的時期, 就必須不住的向衪傾心吐意。

日子愈來愈可怕,有一批屬神的子民就會越發勇敢的興起。這些信徒會天天呼求主名。「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 「主是幫助我的. 我必不懼怕, 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來13:6) 。神的道所發出的啟示必在最困難的時期裡扶持他們。

大衛學會在他生命裡的每個困境中呼求神。這虔誠人屢屢跑到私下的地方, 向神傾訴他自己的恐懼感。「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 向我的神呼求; 衪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 我的呼求入了衪的耳中。…祂救我…」(撒下22:7,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