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絕境

讓我帶給面對絕境的人以下特殊的話語: 「耶和華你的神是施行拯救, 大有能力的主, 祂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 且因你喜樂而歡呼。」(番3:17) 。

這是個榮耀的啟示, 有關神堅心愛衪的子民。聖經說, 祂因愛我們而安息歡呼!

根據希伯來文, 這裡的安息是指關於祂愛我們, 衪毫無疑問。換言之, 衪立定心志愛我們, 且義無反顧。其實, 我們得知神因愛我們, 而如此的滿足, 以致祂會因此而歌唱

你能想像嗎? 天上會彰顯神因你而喜樂。John Owen 解讀這段經文說: 「神雀躍起來, 樂不可支。」

而且, 保羅說一切缺乏屬神秩序的(即不信困惑的心) 都會被神所彰顯的愛改變。「我們救主的恩慈和祂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多3:4) 。

保羅透過上一節經文説: 「我們從前也無知, 悖逆, 受迷惑…」(3:3) 。換言之, 他説: 「一切亂七八糟。我們的信心也不得勝。然而, 神彰顯了仁慈和愛心; 這是父神透過主大大澆灌我們的。」

當保羅說神的愛「顯明」, 他所用的希臘文字根的意思就是「疊加」(“superimposed.”) 。總之, 主垂看我們這些可憐, 大有掙扎, 害怕懷疑的靈魂, 便把這啟示疊加在我們身上: 「我的慈愛必拯救你。務要因我愛你而安息喜樂。」

我為著祂向我「顯明」衪的愛的那一天而感恩。除非我們把一切(即一切難題和患難)交託給慈愛的父神, 由祂看顧,. 否則, 沒有信心能經得起絕境的。我的景況極其嚴峻, 我就必須存著單純的信心, 靈裡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