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主內的崇高聖召

我想像在交帳之日, 使徒保羅被召到前面去。他在贏得靈魂上的勝利, 以及他所創辦的教會都會被陳述出來。然後, 有幾名來自安提阿, 不知名的男女會被召到前面, 站在保羅身旁。這些人曾經為使徒禁食禱告, 按手, 且差遣他去宣教。他們也透過犠牲性的餽贈支持了他。

這些人為何會與使徒同分獎賞呢? 是因為他們有份於保羅所贏得的每一個靈魂, 所創辦的每一家教會和他的每一個旅程。

神渴望我們大家都因自己的聖召而安息且歡呼。許多信徒因沒有在海外的差傳工場事奉, 而感到罪咎。但是, 留在家裡也是主內的一個崇高的聖召。若你愛主且靠聖靈行事, 就能確知你的聖召。神的道向我們保證說: 「但如今神隨自己的意思, 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子上。」(林前12:18) 。

你領會保羅這裡所說的嗎? 若你是一家教會的長老, 就在主裡有崇高的聖召。那些教主日學的也是如此。然而, 為主極力養育兒女的每一位單親媽媽也是如此。她在她的處境裡也有崇高的聖召。

你若是個商人, 律師, 醫生, 你要因你自己的聖召而安息。你若是個售貨員, 技工, 老師, 或餐飲業服務員, 你不必為要討神喜悦, 而極力要得蒙呼召到某些差傳工場去。除非聖靈感動你, 否則, 你可以安份守己。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神在教會所設立的, 第一是使徒; 第二是先知; 第三是教師; 其次是行異能的; 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 幫助人的; 治理事的; 說方言的。豈都是使徒麼? 豈都是先知麼? 豈都是教師麼? 豈都是行異能的麼? 豈都是得恩賜醫病的麼? 豈都是說方言的麼? 豈都是繙方言的麼? 你們要切切的求那更大的恩賜, 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林前12:27-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