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之家

根據先知撒迦利亞, 有三個禱告的地方:(1) 神的家(即教會); (2) 每個家庭; (3) 內室。神對撒迦利亞說: 「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境內一家一家的都必悲哀;, 大衛家(代表教會)… 利未家(代表家庭)…獨在一處(代表個人)… 」(亞12:10, 12-13)

撒迦利亞說話時, 敵人存心毀滅以色列人, 便圍困他們。以色列人膽戰心驚; 然而, 在這情形之下, 以下奇妙的話語卻臨到了: 「神要來對付那些敵對你們的邪惡權勢。所以,開始在聖所裡懇切禱告。開始在家裡禱告。開始在內室裡禱告。聖靈將會臨到; 衪且必賜給你們懇求和恩典的靈,幫助你們禱告。」

你領會神透過這段經文的信息嗎? 祂在吩咐世世代代的教會說: 「在驚慌的時期裡, 我要澆灌聖靈在你們身上。但是, 我的對象必須是恆常禱告的人。」

舊約時代的眾先知都呼籲神的子民要集體禱告。主親自宣告説: 「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太21:13) 。其實, 世界歷史一直都是被主教會的禱告所塑造的。

請試想, 聖靈在樓房上臨到了神的家。門徒們「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徒1:14) 。我們得知「有好些人聚集禱告」(徒12:12)時,天使便釋放了彼得, 叫他脫離監獄。門徒們為著彼得得釋放而繼續禱告。

顯然, 神因著教會的禱告而大發能力。因此, 呼籲這樣禱告是絕不可被低估的。我們都知道教會奉命要贏得靈魂, 行善, 且成為傳揚真道的聚會點。但最要緊的就是教會要成為禱告之家。這是首要的聖召, 因為教會生活其餘各方面都是由此而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