赐予能力的恩典 by Gary Wilkerson

多半的信徒都在生活上遭遇困境;例如有个逃避神的儿女、在婚姻上充满压力、或债台高築。若你面对这种难题,又何必担心自己再次倚靠行为呢?

我相信有关行为胜过恩典这种受辖制的心态是个最实际的问题。由於这是会直接的影响你如何面对困难,这是攸关日常生活的。

比方有个年轻人因色情而恶瘾缠身,希望得释放。他也有「倚靠行为」的倾向。有一天晚上,他读到以下的经文:「少年人用甚麽洁净他的行为呢?是要遵行 你的话?」(诗119:9) 。这年轻人认为他更常读经,就会得释放。接下来,他又读到一段经文关於「彼此代祷」。於是,他参加了一个男生小组,要求别人为他代祷。

他的行动都是良好的,但他心中却为要得自由,而倚靠行为。然而,这种心态只会令他在捆绑和沮丧中愈陷愈深。跟随主是指不倚靠行为,来领受惟独神能透过信心所供应的。

在同一个教会里,又有另一个因色情而挣扎的年轻人。他会祈求说:「主啊,我没有你,就是无助的,这是我明明晓得的。然而,我也知道你就是我的指望。我知道我为要胜过这罪恶,只需要一件事:你赐予能力的恩典。让它临到我吧,否则,我就绝望了。」

这人会得著神赐予能力的恩典。为什麽呢?因为他仅仅以一个简单的祷告,除去了阻止他得恩典的种种障碍。

从表面看来,这两个例子好像截然不同。但在灵界里,极大的变动已经发生了。有一个心灵离开了那辖制人的旧约(有关「我必须赚取它。」) ,而迈向了这样的一个圣约:「你的恩典就是我努力的原动力。」

我们来到这地步,就能看见神必在我们生活里成就事情,而这是我们靠自己的努力所办不成的。让我敦促你,千万不要忽略这伟大的救恩。务要归向伟大的主:祂的恩典就是你在凡事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