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要关上门

「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内屋,关上门,祷告你在暗中的天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太6:6)

凡在内屋里亲近神的人都会听见祂的声音。神必谨慎的对人说话。惟有那些珍贵祂的声音的人,才会为要亲近等候祂,而与世隔离。

神对我们说:「若要听见我的声音,就要在祷告内屋里亲近我。在暗中祈求我,我就必赏赐给你。」忙碌的生活、种种私慾、贪婪的心、以及生活上的思虑, 都会挤住神的声音。主警告过我们,说太忙碌,无法停下来,就无法听见祂的声音。根据撒种的比喻,「道」就是祂的声音。「还有那撒在荆棘里的,就是人听道; 後来有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和别样的私慾,进来把道挤住了,就不能结实。」(可4:18-19)

恐怕有些读者现在把神的声音挤住了。这里「挤住」的意思就是盖过祂的声音。神曾经清晰的向你说话,祂的声音成为了你的喜乐。现在,你仍然爱祂,但却 疏於亲近祂。你事务缠身;你的财富、思虑、难题、并种种的事务都耗尽你的时间!神的声音现在变得微弱了。祂正在呼唤、吸引和警告你,说:「你这样继续下 去,就会挤住我在你心中的声音!」

你可以变得忙不过来,因种种难题和思虑而停滞不前;这样,你听见祂的声音也没有用,因为你不会听从。主说,你这样,就不能结实。

「那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听道,又领受,并且结实,有叁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可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