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为我而做的」

「那城里有一个女人,是个罪人;知道耶稣在法利赛人家里坐席,就拿著盛香膏的玉瓶,站在耶稣背後,挨著祂的脚哭,眼泪湿了耶稣的 脚,就用自己的头髮擦乾,又用嘴连连亲祂的脚,把香膏抹上。…於是转过来向著那女人,便对西门说:「你看见这女人麽?我进了你的家,你没有给我水洗脚;但 这女人用眼泪湿了我的脚,用头髮擦乾。你没有与我亲嘴,但这女人从我进来的时候,就不住的用嘴亲我的脚。」」(路7:37-38, 44-46)

你有没有用眼泪来洗祂的脚呢?你有没有一无所求(不为自己、事奉、或家人)的来到祂跟前呢?你有没有来单单把爱戴和敬拜献给祂呢?请听听祂的心声:「你们没有与我亲嘴,也没有洗我的脚!然而,她却这样待我!」

马太福音26章记载,当主坐席时,有另一个女人来膏抹祂的头。门徒们看见了,便心中愤慨,说:「何用这样的枉费呢?这香膏可以卖许多钱,賙济穷 人。」(太26:8-9) 我们都像门徒们一般,认为既然有许多贫苦的人需要我们的时间和代祷,亲近祂,满足祂的需要,就是浪费时间。主说:「为什麽难为这女人呢?她在我身上作的, 是一件美事。因为常有穷人和你们同在;只是你们不常有我。」(太26:10-11) 祂实在说:「她是为我而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