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依然说话吗?

撒母耳清晰的听见了神的声音,以致「耶和华…使祂所说的话一句都不落空。」(撒上3:19) 「耶和华又在示罗显现,因为耶和华将自己的话默示撒母耳,撒母耳就把这话传遍以色列地。」(撒上3:21-4:1) 大卫听见了神说话,便与神相交!神的声音就是他的喜乐和生命。大卫说:「神已经指著祂的圣洁说:「我要欢乐…」(诗60:6) 。

如今,许多人都不相信神依然对人说话。他们说祂仅仅会透过真道说话,祂一切所要说的都包涵在圣经里。神诚然绝不发出违反圣经的话语,但「神…在这末 世藉著祂儿子晓谕我们…」(来1:1-2) 。并且,祂的儿子依然向祂的儿女说话!祂说祂的羊认识祂的声音,且不会听从别的声音。我们都知道神在旧约时代里对人说话。新约时代又如何呢?末期又如何 呢?

神曾经在往大马色的路上向扫罗说话。「忽然从天上发光,四面照著他,他就仆倒在地,听见有声音对他说:「扫罗,扫罗,你为什麽逼迫我?」」(徒 9:3-4) 保罗在他馀下的一生都见證说:「我就听见有声音,用希伯来话向我说…你起来站著…我特意向你显现…」(徒26:14,16) 。

彼得也听见且依从了神的声音。他在祷告中听见了神说:「我且听见有声音向我说:「彼得,起来,宰了吃。」我说:「主啊,这是不可的…」第二次,有声音从天上说…这样一连叁次…」(徒11:7-10) 。

主呼籲末後的老底嘉教会去听从祂的声音,且敞开心灵。祂说:「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