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痛悔,又与世离绝的生命

若不灵里痛悔,与世离绝,就不会有真正的灵命复兴。「以色列人就与一切外邦人离绝,站著承认自己的罪恶,和列祖的罪孽。」(尼9:2) 当合乎圣经真理的复兴发生时,人们会越发晓得主的圣召,好叫他们能与世离绝,不再放纵情慾。

我多年来观察到,与世离绝,一心侍主,过圣洁生活的信徒最能影响世人。不虔不义的人都期盼信徒分别为圣,洁身自好,与众不同。在纽约市充满罪案的街 道上,邪灵大行其道,惟有心地纯良,分别为圣,被主充满的信徒才能赶逐仇敌。灵里妥协的人都会害怕;他们会因自己的罪,而感到被定罪。

神正在兴起一批馀剩的信徒;他们只要经历令信徒效法主样式的灵命复兴。当灵命复兴达到高峰时,多半的信徒都会看不出来;他们就算看出来,也会弃绝它。分别为圣的馀民却会听见号筒吹响,且知道神的信息。

我们的一切都是神所拥有的。我们会不断说:「主啊,我把这事物交还给你!」然而,我们从未拥有什麽。「因为树林中的百兽是我的…野地的走兽也都属 我…世界和其中所充满的,都是我的。」(诗50:10-12) 主实在对我们说:「到房顶上省察己心吧!」你仅仅是管理祂产业的吗?面对著永恒和脆弱的人生,你会花多少时间在自己身上,又付上多少时间在圣工上呢?

圣灵浇灌最大的效应就是,人们会把一切放在神的祭坛上,而不著眼在自己的财物上。在五旬节,「那许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没有一人说,他的东西有一样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徒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