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筵席 by Carter Conlon

「有一人摆设大筵席,请了许多客;到了坐席的时候,打发僕人去对所请的人说:「请来吧;样样都齐备了。」」(路14:16-17)

换言之,有人邀请人去赴他的大筵席,正如主邀请你我去有份於祂不可思议的生命和力量。万事俱备了;我们都可以从中得著异象、方向、供应和前途。

可是,被邀请的人却发出种种藉口,说他们为何不能赴宴。毫无疑问,有些人老是不肯去。我不禁想到其中有些人会感到自己必须带些东西去赴宴。也许他们因缺乏资源而感到尴尬,便推却了。

如今,你我也会面对同样的困境。神说:「我要透过你而行事。」这是主不可思议的一个邀请。然而,许多人会自然的感到他们该带著什麽而去。毕竟,我们通常会带一件礼物去赴婚宴,而这份礼物是与那顿饭的价值相等的。

我们当然晓得主所付的代价就是祂的宝血。所以,我们即使感到必须这样做,认为自己可以提供价值相等的,就是荒唐。我们往往需要许多时间才会晓得,我 们是要「照著自己的本相」来赴宴。先知以赛亚说:「你们…没有钱,没有技能,没有才幹的,都可以来。你们都来买,且得饱足!你们要吃那确实令你们得饱足 的。」(参看赛55:1-2)

主继续透过路加福音14:33说:「这样,你们无论甚麽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门徒。」并不是指你必须放弃你的房子、银行户口或工 作。主乃是说你必须再也不要认为你可以凭己力来成就这事。在这世代里,抵挡主见证的势力太强大了。社会的趋势与 神的道背道而驰。这场战役太强烈了,我们人的资源是不足应付需要的。因此,我们千万不可倚靠自己,且要照著自己的本相去赴神不可思议的筵席。

__________
Carter Conlon 在1994年借著创会牧师David Wilkerson的邀请下加入时代广场教会,并在2001年被立定为主任牧师。他是个坚强又有恩慈的领导者。他也常在世界挑战(World Challenge)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导大会(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当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