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释放了我们 by Gary Wilkerson

请想及这些蒙福的事情:向主亲密的祷告;阅读祂奇妙的道;欣然传福音。这些奇妙的行径都会带来既喜乐,又满足人心的生活。然而,我们往往会把它们看 为既艰辛,又责任性的劳苦。我们这样一来,就忽略了「如此伟大的救恩」,既绝不失败的救恩。你要明白,即使我们失败,新约也不会。保罗说,真理会释放我 们,而不是辖制我们。

「基督释放了我们,叫我们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稳,不要再被奴僕的轭挟制。」(加5:1) 保罗透过全卷书信向信徒问道:「你们为何回到著重行为的旧约去?这系统只会重新奴役你们。你们领受了新约,就会因而得释放,好让你们能存著完全的自由去爱和服事神。」

保罗给加拉太的信徒阐明了这件事,说福音必透过恩典,藉著圣灵赐予我们能力。但是,加拉太的信徒却透过行为,来活出福音。祂们深信:「若我这样做,就蒙福;否则,就受咒诅。」

我们也许没有自知之明,往往会同样这样做。我们的态度就是:「我会极力遵行神的诫命,好让祂祝福我。」然而,神却透过新约相反的说:「你试图遵行我 的诫命之前,我已赐福给你。我也知道你无法完全的持守我的道,所以我必赐你能力,好让你能靠著圣灵来持守。你行事为人的能力是源自我的恩典,而不是你自己 的力量。」

这就是福音的中心思想:神必成就万事!因此,我们都奉命要「越发郑重所听见的道理,恐怕我们随流失去。」(来2:1) 并不是指我们要更著重守规条。我们反倒要著重那释放我们的福音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