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主

主为何这样说呢:「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内屋,关上门,祷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太6:6) ?是因为主渴望有亲密的关係。祂要与祂心中所爱的独处!许多人都会祷告,且从未错过祷告聚会。他们会参加任何家庭聚会。然而,主会感动人,轻轻的说:「关 上门,单独亲近我;让你我一同独处吧。」私祷就是你和主能分享最亲密的一件事。若你缺乏这种关係,就没有确实认识祂。

若没有亲近主,甚至你的善工都会变得邪恶。「当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麽?」 我就明明的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2-23) 主究竟说什麽呢?重点就是「我并不认识你。」人不亲近主,就是奉祂的名大有成就,但却没有确实认识祂。这是指我们可以忙於行善、事奉、帮助别人,但却疏远 主了。

我们付上时间单独亲近祂时,会想及祂的需要吗?主既降世为人,就有人种种的需要,包括在友谊和爱上的需要。祂从未搁下祂的人性,便像我们一般,会感 到受排斥。主既是神,也是人。祂体恤我们的痛苦就是指,祂还是会经历人的忧伤和需要。我最近想:「主啊,当你在世上时,你曾否问人,说他们有没有单单因你 的为人而爱你呢?」请看看四面拥挤祂的众人;他们都为要得帮助、怜悯、看见、粮食和种种的神蹟奇事,而呼求祂。祂则看他们为羊没有牧人一般;祂听见他们的 呼救,便哀哭。然而,很少人一无所求的来,单单爱慕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