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主

主知道何謂受騙!有史以來,主所愛的以色列民都對祂不忠,靈裡反覆淫亂;主卻一直長久忍耐。主心中渴慕一位忠信的新婦。祂渴慕子民會僅僅定睛在祂自己身上,專心致志。

有什麼會帶來夫婦之間的喜樂呢?就是忠心;也就是說,能夠從彼此的眼睛裡看見信任的心。既沒有謊言,也沒有隱私!我們和主之間的關係也是如此。「才 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她的丈夫心裡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箴31:10-11) 主能鑒察我們的心靈,而安然信任我們嗎?

我認識一團福音派的修女;她們會付上幾個小時單單「愛慕主」。她們會為著祂的新婦紅杏出牆,對主不忠,而替信徒認罪。她們會極力滿足祂痛苦的心,且 說到「祂的憂傷」。主看見很少人盡心愛祂,就一定感到痛苦。我心中憂傷,且流淚祈求說:「主啊,我多年來都對你不忠。世上的東西何常佔據了我的心。我喜愛 名車、古玩、和體育。我又要得著人家的稱許,貪愛物質,且花時間來追求這些事情。」根據神的道,「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約一2:15)

主發出了一個非常令人困擾的問題,說:「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麼?」(路18:8) 根據希臘文,「信德」是指對祂「忠心可靠」!祂預言過信徒會大大的離道反教,甚至祂的選民也會大大的受試探。所以,許多人都會靈裡跌倒,追求今生的情慾和 歡樂。我的呼求則是:「主啊,求你吸引我來親近你。讓我成為你所能信任的。讓我毫無保留的愛你。求你賜我純良、聖潔、和專一愛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