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每個人的好消息 - Nicky Cruz

數年前, 有各式各樣的人參加英國倫敦晚上公開的報道會, 包括嬉皮士, 搖滾樂手, 毒友, 哥特樂手, 娼妓, 流離失所的人, 等等. 我到處看見頭髮紫色, 綠色, 或橘色的青年人. 他們多半穿著有撒但標記的黑衣服; 身上各顯眼的部位都穿了洞. 我從未見過那麼多既困惑, 又憂傷的年輕人.
師母 Gloria坐在大堂的頭一排. 我準備上台時, 朝她方向一看, 看見有個年輕人坐在她身旁. 他面目猙獰, 帶著種種哥特樂手的飾物! 他移到一旁時, 我注意到有個東西在他膝上爬行. 我定晴一看, 才曉得原來是隻帶著鍊子黑老鼠.
Gloria很怕老鼠. 她起先沒有注意到; 我希望她會繼續這樣子. 但是, 我看見年輕人轉頭, 她就看他一眼, 恰恰看見老鼠在他膝上爬行.
Gloria知道我愛她, 絶不會讓她受驚; 但我不會把人逐出報道會, 尤其是那顯然需要主的人. 於是, 我用眼神示意, 叫她要保持鎮定. 我不確定她有否會意, 但她在全個聚會裡坐著不動--若無其事.
後來, 到了講台呼召時, 這年輕人首先前來接受主. 他拿著老鼠低頭站在前面, 淚流滿面, 義工便為他按手禱告.
「祂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16:15)..

Nicky Cruz(歷奇‧寇魯士)既是一位國際知名的佈道家,又是一位多產的作者。1958年,他於紐約市遇見了大衛‧瑋克森(David Wilkerson)牧師後,便離棄了暴力和罪案生活,且歸信了主。瑋克森牧師的著作十字架與彈簧刀(或作虎穴亡魂,The Cross and the Switchblade) 和他本人最暢銷的著作逃(或作Run, Baby, Run)都先後記載了他戲劇性的歸主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