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警覺

「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快樂吧!只是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的下到你們那裡去了。」(啟12:12).
根據啟示錄這段經文, 撒但已向神的子民宣戰. 這裡也提到魔鬼在完成牠的手段上時間有限, 因為牠自知時日無多.
我們這些跟隨主的人要不斷謹記魔鬼存心要毀滅我們. 因此, 保羅説我們要極力識透仇敵的陰謀和詭計. 「免得撒但趁著機會勝過我們,因我們並非不曉得牠的詭計。」(林後2:11).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 並不是説魔鬼正在宇宙某處翱翔, 指揮牠的邪靈隊伍. 我們都知道主在十字架上戰勝牠後, 就把地扔到地上來. 因此, 魔鬼的國度僅僅局限於此時此地而已(參看啟12:12).
有些信徒相信撒但無所不能, 但牠已被主打敗, 權柄盡失. 而且, 撒但既不是無所不知, 也不是無所不在.
但是, 撒但的確在世界各地部署了執政掌權者; 這些邪靈隊伍會奉牠的命給牠通風報信. 牠們會聽見你禱告, 且看見你順從神, 以致令撒但對你怒不可遏!
聖經說魔鬼時日無多, 並不是指主回來之前的時間. 乃是有關牠作怪, 與神的聖民作戰一列既短暫, 又有限的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