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報應之日

讓我告訴你廢掉主王位四種悲慘的結果.
「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樹,結果繁多。」(何10:1). 以色列舉國上下人人為己, 結果全然空虛. 何西阿藉此對信徒說話, 顯示一幅圖畫有關我們棄絕主將會如何. 這等人會變得既自私, 又愁苦--他們所追求的至終盡屬空虛.
「他們心懷二意 …耶和華必拆毀他們的祭壇,毀壞他們的柱像。」(何10:2) 本國的人心懷二意. 美國人表面信奉神和著重信仰, 但卻沒有存著誠實的心敬拜主. 結果, 我們所重視的制度都敗落. 我們的社會再也不倚靠神, 反倒倚靠政府和教育系統. 社安福利--好得穩妥. 神實在說: 「若你不倚靠我, 我必使你們所倚靠的制度全然敗落. 你們不會剩下甚麼可信的. 」
「你們耕種的是奸惡,收割的是罪孽…因你倚靠自己的行為…」(10:13). 何西阿實在説: 「你們再也不倚靠神, 如今便收割罪孽! 」如今, 人類既先進, 又受過教育, 但我們卻棄絕了聖經和禱告. 究竟我們高深的學問帶給了我們甚麼呢?
「我們沒有王,因為我們不敬畏耶和華 。」(10:3). 以色列王心中膜拜偶像. 所以, 以色列人開始背道時, 他在阻止他們失去信心上無能為力. 他的話語缺乏權柄, 人們便埋怨說: 「我們既沒有領袖, 又沒有方向, 隨波逐流! 」
如今, 我們的教會也是如此. 許多信徒都嘲諷牧師和他們的權柄. 為甚麼呢? 因為他們的話語缺乏能力! 人們說: 「我們的教會沒有領袖. 我們既迷失, 又困惑. 」很可悲, 這就是廢掉主王位的報應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