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中的避難所

有誠慇的信徒問我説: 「我們所信的是誰? 我讀到許多牧師多年來的著作; 他們都深信結局近了. 然而, 他們再三弄錯. 我認為有些只不過是想賣書, 其他人則確實認為神告訴他們結局近了. 」
有時候, 我在神面前憂傷痛哭, 説: 「主啊, 我多年來都傳揚有關審判將至. 我警告過有關未來經濟災難, 但只看見相反的事情. 我看見美國墮胎, 滑進污穢的深淵裡, 把你遂出一些機構, 同時卻富裕繁榮. 主啊, 還有多久呢? 」
耶利米多年來都預言有關尚未應驗的事情. 他呼求説: 「耶和華啊,你曾勸導我,我也聽了你的勸導。你比我有力量,且勝了我。我終日成為笑話,人人都戲弄我。我每逢講論的時候,就發出哀聲,我喊叫說:有強暴和毀滅!因為耶和華的話終日成了我的凌辱、譏刺。」」(耶20:7-8).
但是, 耶利米不能不警告神的百姓. 雖然他的預言好像毫無根據, 他卻繼續發預言. 我像耶利米一樣, 感到有火在我靈裡燃燒, 且前所未有的深信神已因本國流人血和高傲的抵擋祂的聖名, 而向本國「變面」, 以致衪的審判將至!
同時, 我為著聖經種種應許, 說祂必在一切風暴中保護祝福祂的百姓. 屬神恆常禱告的人既不必害怕, 也不該憂慮煩愁.
「耶和華又要給受欺壓的人作高臺,在患難的時候作高臺。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詩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