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荊棘推翻王位

越來越多的信徒再不因主而心滿意足. 主的王位被祂自己所說的荊棘推翻了; 祂對荆棘的定義就是進入人心的那些世上的思慮, 錢財的迷惑, 和別樣的私慾. 主說這些荆棘把道擠住了, 使之不能結果實(參看可4:7).
如今, 你比一年前更思念主嗎? 你比一年前更多付上時間親近衪嗎? 你對祂的熱忱加增, 或減少嗎?
曾一度熱心愛主的人如今許多都追求他們自己的利益. 他們因壓力難題, 追求財富和今生的事物, 而背負重擔. 他們變得靈裡冷淡, 或不冷不熱, 且越來越無暇為主. 主和祂的教會僅僅得著他們一小時的時間--在主日早晨.
主說: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 」(約15:6). 換言之, 那人靈裡枯乾, 再不從真葡萄樹支取生命了. 他受騙, 以為萬事穩妥, 因為他依然發出他曾親近享受主時的術語.
聖靈正在呼籲主的子民去恢復他們起初的愛心.. 務要再次渴望更多得著主. 重新在衪面前付上優質的時間; 愛慕衪的道, 把一切思慮卸給衪; 倚靠衪的指引.
主渴望祂所愛的人會帶著愛和順服的心向祂回轉. 聖靈正在感動你的心靈, 吸引你越發親近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