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在擔憂

魔鬼的詭計就是要欺騙信徒,叫他們懷疑神在回應祈求上的信實心。牠要我們相信神對我們的呼求掩耳不聽,由我們自己解決問題。
如今, 教會裡的大悲劇就是,很少人相信禱告的能力與功效。神許許多多的子民都無意褻瀆神,但卻常常埋怨說:「我祈求,卻沒有得着回應,我慇懃禱告了很久,卻沒有結果。我只希望看到一點證據,有關神正在改變事情。我必須等多久呢?」這些信徒不再進入禱告內屋,因為他們深信自己透過禱告的懇求,在衪寶座前失落了。其他人則確信,惟有「屬靈偉人」的禱告才能上達於神。
老實說,神許多的聖民都因這些思想,而心中掙扎:「神若垂聽我的祈求,我又慇懃禱告,為什麼還看不見什麼跡象,有關祂的回應?」你是否為某件事禱告很久,卻未蒙應允呢?許多年日是否已經過去,你還在等待、盼望、心中思索呢?」
我們務要小心,不要像約伯一樣,責怪神怠惰,說祂對我們的需要與懇求,毫不關心。約伯埋怨說:「主啊,我呼求你,你不應允我;我站起來,你就定睛看我。」(伯30:20)
約伯因困境當前,而不領會神的信實心,便責怪神忘記了他。
現在,我們這些信徒,當誠心看看自己的禱告為何流失了。我們也許該自己負責任, 但卻犯了責怪神忽略我們的罪。
「你當等候耶和華,遵守他的道,他就擡舉你,使你承受地土…」(詩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