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純良, 又無可指責

我認為舊約聖經裡每一個情節和故事都會帶給新約信徒真理. 我每逢讀到一些難明的新約真理, 就會查考舊約聖經的預表. 比如, 我認為摩西看見燃燒荆棘這故事充滿了有關聖潔心深奧的新約真理.
摩西單獨在何烈山替他岳父看羊時, 突然注意到一個奇怪的情景. 附近有一棵荆棘在燃燒, 卻沒有被燒毀
「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裡。」(出3:3-4). 摩西上前看看, 便聽見神從荆棘叢中呼籲他; 這事栩栩如生的證實了神的同在, 且從視覺上代表了祂的聖潔心. 的確, 祂所在的地方就是聖潔的!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5-16) 換言之, 彼得説: 「經上説明, 且徹底奠定我們要為人聖潔, 正如我們的神是聖潔的. 」
「神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帖前4:7). 神呼召我們, 好讓我們不僅能得救, 上天堂, 或罪得赦免. 反之, 這些益處都是為著一個真正的聖召, 即務要為人聖潔, 正如祂是聖潔的.
每個信主的人都蒙召, 要為人聖潔, 即被神視為既純良, 又無可指責. 若你已重生得救, 就必須心中呼求, 説: 「神啊, 我願有主的樣式. 我誠心希望能在自己餘下的一生聖潔的行在你面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