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獲全勝

你每天醒來,都被惡習或私慾纏累,而心中苦惱嗎?有關還存在你心中的罪惡,神清楚知道. 衪曉得你如何恨惡己罪,為之哭泣;現在,衪要你聆聽衪以下的話語:「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詩28:7).
撒但要你害怕自己永不會得拯救和釋放. 但是, 大衛説:「我也不怕遭害…」(詩23:4).
神對所有憂傷痛苦的聖徒說:「不要害怕!你一切的苦難,我全都明瞭;我不會讓撒但毀滅你!」
你也許會問道:「可是,我該怎麼辦呢?我怎能在這困境中,得著主的平安呢?」神對摩西並以色列的話語,就是我們的答案。紅海當前,後有追兵,以色列人實在走投無路;神就囑咐他們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出14:13-14).
這裡最後一句話「只管靜默,不要作聲」是指再不要憂慮,不要自己極力解決一切. 反倒要信靠神必為你開路.
約書亞和他的軍隊必須整夜向基遍出征, 面對當地龐大的敵軍. 約書亞看見戰場佈滿了訓練有素的敵軍,並他們威風凜凜的戰車;然而,他手下只有一批疲憊不堪,未受訓練的隊伍。
「耶和華對約書亞說,不要怕他們,因為我已將他們交在你手裡;他們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約10:8).
甚至約書亞尚未上陣以前,神已經宣告勝利! 衪說:「大獲全勝了! 現在,上陣作戰吧,深知我已應許你們勝利在握.」
這就是十字架的信息! 主已為我們大獲全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