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過份努力嗎? - Gary Wilkerson

如今, 許多信徒都靠自己的人努力去抵擋罪惡, 以致心力交瘁. 他們喜樂盡失; 也因以頑強的努力來建立他們自己的義, 而失去了主為他們所贏得的勝利.
除了憑信心而追求公義以外, 人會一概失敗. 你要明白, 神的公義和我們自己的公義不可共存. 不然, 就會有兩種福音: 祂的和我們的. 我們不可把我們的自義和神聖潔的義混在一起.
但是, 我們不該努力嗎? 難道聖經沒有說我們要遠離罪惡嗎? 有, 但我們遠離罪惡惟一的辦法就是透過主. 衪不僅是我們所領受的真理, 更是永生神; 而且衪使人成聖的聖工晝夜不息.
保羅透過羅馬書第9章回答了有關自己努力這問題. 他論到達成公義的人, 説: 「那本來不追求義的外邦人反得了義,就是因信而得的義。」(羅9:30). 這些人並沒有自己努力, 以致疲憊不堪; 他們沒有被他們自己的跌倒纏累. 他們倚靠主為他們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大功--便因祂豐盛的生命而得蒙扶持.
「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著義。」(羅10:4). 這節經文給歷代的信徒帶來了自由: 主就是總結. 没有別的! 「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羅9:16).
朋友啊, 你因極力潔身自好而疲憊不堪嗎? 你因反覆重新委身又跌倒, 而感到厭倦嗎? 務要忘記背後, 再也不要自己努力. 你與主之間美好的關係所在乎的, 並不是你的意志, 乃是那向我們發憐憫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