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許

「你不要懼怕他們,」(申7:18) 對於以色列人來說,「他們」代表以色列人所面對強大威武,兵器充足的外邦國家。對於我們今天來說,「他們」則代表我們在生活上所面對的一切問題、煩惱、並有如泰山壓頂的困難。
神吩咐我們不要害怕! 由於神這樣說, 祂不必另加解釋. 衪無所不能,對於我們所面對撒但堅固的營壘瞭若指掌. 撒但用以攻擊我們的試煉和試探, 衪都一一曉得. 而且, 祂吩咐我們說:「你不要害怕任何這些事情!」
亞伯拉罕身處異邦,被強大的諸王所包圍,前途未明。然而,神給他的頭一句話就是「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賞賜你。」(創15:1).
這節經文的意思是「我會如圍牆一般環繞你,成為你的護衛與保障。」 神實在對亞伯拉罕說:「你將會遭遇困難,但我必不斷保護你。」於是,亞伯拉罕回應神,相信祂的話.「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15:6).
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也曾經住在敵邦,被周遭的非利士恨惡和欺凌; 他們更想把他逐出該地. 聖經記載,以撒每次挖井取水,非利士人都將井封起來(參看26:15).
以撒所到之處,都遭遇爭鬧. 他滿腹疑雲, 不知自己能否渡過難關. 但是, 神把衪給亞伯拉罕的話語同樣賜給了以撒, 說: :「我是你父親亞伯拉罕的神,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要賜福給你,並要為我僕人亞伯拉罕的緣故,使你的後裔繁多。」(26:24)
如今, 我們都像以撒一樣,是亞伯拉罕的子孫;神也同樣向我們發出應許,説:「你們既屬乎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加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