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能 – 但衪能 - Gary Wilkerson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許多人都認為主透過這節經文向痛苦人發出邀請, 但這不僅是個邀請. 衪實在吩咐(即命令)我們到祂跟前來,因為惟獨祂能叫我們靈裡得著所需的安息。
我們會自動自發的到祂跟前嗎?主說這是不可能的: 「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裡來的。」(6:44) 主為什麼吩咐我們做一些我們都辦不到的事情呢?
衪在給我們一個重要的功課,即主內生活上非常要緊的功課。我們得著命令, 都無法自告奮勇說:「主啊, 我能這樣做,我是你的人!」我們若這樣做,就會大有困難。福音裡的誡命會顯露我們的無能。神會故意這樣做, 因為祂向我們啟示祂的旨意時,祂顯示我們無法自己將之達成。
何等奇妙, 主難以成就的誡命都一一帶著應許。祂這樣說過後:「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裡來的。」立刻又補充說:「在末日我要叫祂復活。」(6:44). 神不僅會吸引我們到祂跟前,更必叫我們得著復活的新生命。新生命單單是靠祂而來的。
「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3:21).
神必在我們身上成就聖工. 衪一旦顯示我們是無能的, 就顯示衪既大能, 且樂意成就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