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找不到時 - Gary Wilkerson

「掃羅的父親基士丟了幾頭驢…」(撒上9:3).
根據神的道, 有關失物的故事代表父神對失喪人的心意. 神要衪的子民願意出去拯救失喪的人; 我們可從這故事得見這情形.
掃羅的父親對他說: 「你帶一個僕人去尋找驢。」掃羅就走過以法蓮山地…」(9:3-4). 走過以法蓮山地並不容易, 但掃羅決心要完成父親所給的使命.
掃羅的確走遍山野, 在各地區搜索, 卻找不著. 他一定開始感到絕望, 但他定意遵從父命, 便繼續下去.
最後, 掃羅對僕人說: 「我們不如回去,恐怕我父親不為驢掛心,反為我們擔憂。」(9:5).
掃羅實在承認失敗, 解釋説: 「我們盡力而為了. 我以為我們會成功, 但我們沒有, 所以, 必須接受事實, 繼續下去. 」
對於有些人, 憑信心跨出去, 是不惜代價而委身順從的一部份. 對於其他人, 在徹底行事有所顧慮其實是怕失敗. 換言之, 人不遵行神的聖召, 是因為怕自己不會成功.
務要明白神給你的聖召. 衪並不總是呼籲你去成功, 乃呼籲你去遵行! 遵行聖召在乎你--達成聖召卻在乎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