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你的陰謀都行不通

撒但有時候會叫人連群結隊而來,從而攔阻你為神的勞苦, 你知道嗎? 他們會為要令你沮喪, 或貶低你的事奉, 而一起來. 但是, 若你身負神的使命(也就是說, 得蒙呼召來為主工作), 沒有甚麼攻擊你的陰謀會行得通的.
尼希米蒙神呼召,去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工程大有進展,撒但就激動了敵人來阻止他們。四名重要領袖都同謀反對尼希米。尼希米說:「… 他們卻想害我。」(尼6:2).
足有四次,這些領袖要設計害尼希米。他們呼喚尼希米說:「從城牆下來吧,我們要與你一起商議,我們一定要與你談談!」但是,尼希米四次都說:「我不能下來,我有重任在身 – 神派定我要完成這工程!(參看6:3).」
蒙愛的信徒,你不可因人家好爭辯,而與他們辯駁。這乃是要令你分心的;你必須在神的工作上,堅持下去!你要明白,撒但之所以攔阻你的禱告生活、向主的奉獻、並與主同行,並不是僅僅要打倒你;乃是牠也要破壞神所賜給你的事工,以致你無法榮耀神.
這些敵方的領袖散播謠言,毀謗尼希米。這一切陰謀都是為要恐嚇尼希米, 令他感到沮喪而一走了之。
但是,這些圈套都不能攔阻神的聖工!聖經聲明:「… 城牆修完了,我們一切仇敵,四圍的外邦人聽見了便懼怕,愁眉不展;因為見這工作完成,是出乎我們的神。」(6:15-16)
你堅定不移, 神的聖工就會繼續下去; 而且, 你周遭的人都會注意到, 且與你一同榮耀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