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僕人

如今, 人都不想當僕人. 其實, 他們因驕傲而討厭僕人這想法. 有一處受人歡迎的經文就是: 「可見,從此以後,你不是奴僕,乃是兒子了;既是兒子,就靠著神為後嗣。」(加4:17).
究竟保羅説甚麼呢? 他解釋說, 兒子受過正確的教導都知道自己是君王合法的繼承人; 得著那地位所帶來一切的權益. 但是, 由於他深愛父親, 以致甘願為奴.
保羅透過羅馬書1:1說他是「耶穌基督的僕人」; 雅各也説自己是「神和主耶穌基督僕人」(雅1:1). 聖子更「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腓2:7).
僕人沒有他自己的意願; 主人的話就是他的意願. 十字架代表對自己的計劃, 主意, 心願, 盼望和夢想一概心死. 而且, 最要緊的就是對自己的意志絕望對心死.
主對門徒們説: 「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約4:34). 換言之, 祂說: 「我等著去聽從父神的指示. 」
約翰説: 「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約一4:17). 每一位真信徒都甘願説: 「我確實想成就祂的旨意. 」但是, 我們若著重我們自己的意願(即一些看似美好, 聽來合理, 但並非神旨意的事情), 就會錯失神的旨意. 信徒所陷入最大的圈套之一, 就是追求非源自神的好主意.
你的心願經得起十字架嗎? 你會離棄自己的夢想, 向之心死嗎? 神知道甚麼對你是最好的, 所以這樣呼求衪吧: 「父神, 若這不是你的旨意, 就會毀滅我. 主啊, 我將之交給你, 願你的旨意成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