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貪心, 又不感恩

若你不對付你自己的懷疑心, 就會受埋怨的靈所支配. 你在生死上都會這樣子, 因為你的懷疑心實在無法受壓制. 這懷疑心是必須連根抜起的!
以色列人得蒙拯救, 脱離埃及僅僅三天後, 就遭受到新的考驗. 他們曾經搖鼓歌唱, 見證全能神的大能大力. 他們誇耀祂的帶領和保護; 然後, 他們抵達了瑪拉, 即「苦水」.
這例證説到神會容許我們連連遭受困境, 直到我們終於學會祂所極力教導我們的功課. 若我們不肯學習, 祂致終就會任憑我們心中苦毒. 「摩西領以色列人從紅海往前行,到了書珥的曠野,在曠野走了三天,找不著水。…百姓就向摩西發怨言,說:我們喝什麼呢?」(出15:22, 24).
他們在主日歡歡喜喜--載歌載舞, 讚美神! 但是, 到了週三, 他們又陷入困境, 東倒西歪. 他們怎能那麼快就失去信心呢? 因為他們從來沒有! 他們從未有真正的根基.
於是, 他們再次經不起考驗. 他們實在沒有從過往的困境有所學習, 且錯失了為偉大的神而發光的機會. 他們甚至開始把祂的恩惠看為平常. 他們缺糧, 祂便從天降嗎哪. 祂也降下鵪鶉, 在營外把牠們堆得三呎高. 但是, 人們一句感恩之詞都沒有, 反倒貪得無厭, 把神所賜的囤積起來. 然後, 以色列人更硬起頸項來!
連連經歷困境, 但卻一無所學, 實在多麼羞恥. 這情形會招來咒詛, 以致你會受埋怨的靈所支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