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相信謊言

拜偶像的都活在虛謊裡 – 把謊言信以為真!
「因為以色列家的人,或在以色列中寄居的外人,凡與我隔絕,將他的假神接到心裡,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又就了先知來要為自己的事求問我的,我耶和華必親自回答他。」(結14:7).
這段經文是指:「由於你們因自己的罪而心靈剛硬,無心回轉悔改,你們自此所聽見的每一個字都會助長你們的罪孽和虛謊.」
我們可以從亞哈王身上看見這幅圖畫; 他多半是以色列歷史中最好拜偶像的一位君王。當時,他為要與基列的拉末上陣作戰,便與約沙法王結盟。
「耶和華說:「誰去引誘亞哈上基列的拉末去陣亡呢?」這個就這樣說,那個就那樣說。隨後有一個神靈出來,站在耶和華面前說:「我去引誘他。」耶和華問他說:「你用何法呢?」他說:「我去要在他眾先知口中作謊言的靈。」耶和華說:「這樣,你必能引誘他;你去如此行吧!」」(王上22:20-22).
結果, 四百名侍立在亞哈面前的先知都鼓勵他要發動攻勢。你能想像當時的情景嗎?一大群只會阿諛奉承的人都口口聲聲助長亞哈拜偶像的心態。他們都紛紛向他撒謊 – 贊成他犯罪.
何等可怕的悲劇!亞哈因偶像已在他心中根深蒂固,而無法聽見神的聲音。於是, 神發出了強烈的虛謊 – 從而除滅他.
「…因為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故此,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愛不義的人,都被定罪。」(帖後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