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我們顯示你的神! 」

「因為在那裡,擄掠我們的要我們唱歌,搶奪我們的要我們作樂,說:給我們唱一首錫安歌吧!我們怎能在外邦唱耶和華的歌呢?」(詩137:3-4).
屬神的子民處於他們一生中最嚴峻的困境, 而且, 俘虜他們的人要他們歌唱. 然而, 他們只感到沮喪和絕望.
如今, 許許多多的信徒也是如此, 被逆境所困. 魔鬼帶著老舊的試探來攻擊你, 你便幾乎放棄, 心中想: 「我無法渡過難關. 我懇求哀哭, 但還是被這老舊的捆綁永遠纏累. 」
以色列人被巴比倫人俘虜, 巴比倫人吩咐他們說: 「為我們歌唱奏樂吧! 我們聽有關你們, 並神為你們所成就的; 所以顯示我們你們如何因祂而喜樂吧. 」
他們出於嘲諷而發出了這樣的要求. 我認為這也是個可憐的懇求. 巴比倫的諸神令他們既空虛, 又絕望, 但卻受以色列人的詩歌所影響. 「這些人的神能叫海水分開, 又從天降火. 祂抵擋他們的敵人. 他們的神一定與眾不同. 」
能在最黑暗的時刻裡歡呼且持守信心的, 都確實向有同樣掙扎的人作見證. 他人都會注意信徒這樣見證説: 「神啊, 無論我有何遭遇, 我都相信你. 」
世人都向我們喊著說: 「我們都不欣賞紅海打開, 瞎子得見光明, 或瘸子得蒙醫治, 我們所要看的神蹟就是你在最黑暗時刻裡的信心. 你面對絕境時喜樂微笑, 歌唱讚美神, 就是對我們説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