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得應允的禱告

「徹底禱告」(“Pray through”) 是早期五旬節信徒所杜撰的詞語。這是指屈膝在主面前,直到心中確定自己已蒙神回應。對於其他人來說,這是指繼續不斷到主跟前,直到得著回應。(有人也稱之為持續不懈的禱告。)
當我小時候參加露營聚會,曾聽見人家見証說:「我要抓住祭壇角 – 除非神回應我,否則我不放手!」然而,我不相信那是「徹底禱告」最真確的意義。
你們可以親近主,因祂的同在而喜悅。你們可以優質的時間,甚至數日,與祂甜密相交。祂可以滿足你們一切的需要, 令你們心滿意足, 但當你們從那神聖親密的相交退下來時,情況又如何呢?
你們屈膝後起來,也許再要面對絲毫未變的困境。你們可以看見魔鬼正等著你們,企圖以同樣的困難並虛空感,向你們發動攻勢。請問:你們若在山上得見榮耀,可是這經歷不能確保你們勝過自己的戰役,那又有何益處呢?
讓我解釋我所認為「徹底禱告」的意義。這詞語是指:從親近主而來的力量、能力、並鼓舞,必確保你們勝過前面的試煉!你們私下在禱告室所得的勝利,必要叫你們在屬靈的戰場上大獲全勝。
請試想:你們「完成了」這禱告嗎?你們要明白,「徹底禱告」是指等候,好完成禱告 – 就是說,全然完成。許多信徒只經歷過稍得應允的禱告 – 因為他們沒有讓自己,透過禱告從主得著力量,從而勝過試煉。的確,許多誠心禱告的信徒都半途而廢。
蒙愛的信徒, 除非你的禱告確保你渡過試煉, 否則, 你還沒有完成禱告. 除非我靠著在神面前所領受的力量來經歷試煉, 我還沒有「徹底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