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暇禱告--真的嗎?

於第一世紀, 耶路撒冷教會裡有些希臘寡婦在每天分糧上被忽略了. 她們向教會領袖求助, 但他們認為為要監管行政任務, 而疏於禱告讀經, 是不對的.
使徒們召集教會肢體, 說: 「我們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徒6:2). 結果, 有七個有「好名聲」的人奉派去辦教會裡的事務. 同時, 使徒們承諾說: 「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6:4). 結果, 神的道興旺, 門徒們人數增長(參看徒6:7).
如今, 很少牧師會作出這種犧牲. 有一位傳道人曾經定睛看著我說: 「我有如此多的事務, 實在無暇禱告. 」又有一位牧師向我表白說: 「我連月來沒有禱告. 我會默想, 且偶而迅速的靈修, 但我無法養成禱告的紀律. 」
我不會定任何既勤勞, 又忠心的牧師的罪; 但其實, 每個僕人都會在他自己的主人面前興亡. 如今, 許多牧師都對自己被撒但打擾人的陰謀所害毫不知情. 他們有些人忙過不停, 因事務和細節繁多而停滯不前.
我因我們絶不受撒但或牠的詭計所支配而感恩. 我們能顯露牠的陰謀, 宣揚真理, 且奉主名阻止一切阻撓. 靠著內住我們的聖靈的能力, 我們能暢通無阻的到主門前來, 且坦然無懼的來到衪的施恩座前, 好隨時得幫助. 這是主對我們大家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