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遭受困境上並不孤單

“我實在徒然潔淨了我的心﹐徒然洗手表明無辜﹐”(詩73:13)
詩人亞薩因苦難而困惑, 尤其是當他觀察到他周遭的惡人生活安逸. 他幾乎滑進不信的深淵裡, 準備責怪神毫不關心, 離棄他. 其實, 他幾乎全然放棄爭戰.
這虔誠人一定心中想: 「我為人正義, 長久忍受困境, 都是途然的. 我一切的努力都是白廢的. 我向來忠心的讚美祂, 讀經,; 這些災難和愁苦都是不合理的. 繼續下去又有甚麼用呢? 」
蒙愛的信徒啊, 災難和試煉臨到, 你就必須小心謹慎. 你感到憂傷, 就需要把守己心, 免至滑跌.
若你個人沒有落在亞薩般的困境裡, 也許認識有人如此. 或許有親友或教會肢體大有困難. 你觀察到義人受苦, 便問道: 「神啊, 為甚麼呢? 你怎能容許這事發生呢? 」
亞薩上聖殿禱告.. 同樣, 你憂傷受苦時, 必須到隱密處禱告. 單獨親近神, 且向祂傾心吐意. 祂必諒解.
聖靈對亞薩說: 「你實在把他們放在滑地﹐使他們掉在沉淪之中。」(73:18 ) 亞薩曉得: 「我沒有滑跌, 乃是惡人滑跌, 掉在沉淪中. 」
亞薩開始看見整幅圖畫, 便歡呼說: 「… 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份直到永遠。”(73:26) 。 他大可以說: 「是的, 我的力量衰殘。我忍受大戰役, 但並不是單獨面對這些掙扎﹐我有一位慈愛的天父看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