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的選擇你的朋友

猶大王約沙法與以色列的暴君亞哈王相聚後, 便回國去. 神打發了一位先知去見他。先知發出了強烈的話語. 「先見哈拿尼的兒子耶戶出來迎接約沙法王,對他說你豈當幫助惡人,愛那恨惡耶和華的人呢?因此耶和華的忿怒臨到你。」(代下19:2) 」
神實在對約沙法說:「亞哈與我為敵,膜拜偶像, 你卻與他結交。你與他同流合汙, 沒有立場堅定。你也許認為與敵對我的人為伍實屬小事, 但你不曉得這種行徑的後果. 」
現在,你也許會這樣想:「我明白亞哈為人邪惡。然而,我認為我自己的朋友絕非與神為敵。」但是,請思考以下的經文:
你的朋友凡事站在主的一邊嗎?「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路11:23)
你朋友所給的勸導是否充滿悖逆的心態呢?「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撒上15:23) .
你的朋友有否誣衊敬虔人呢?「…定義人為惡的,這都為耶和華所憎惡。」(箴17:15).
這絕非兒戲!你的朋友是神所重視的, 因為他們的行為會帶來嚴重的後果。「你任口說惡言…毀謗你的兄弟…你們忘記神的,要思想這事,免得我把你們撕碎…」(詩50:19-20, 22).
感謝神,王謙卑自己,悔改了。「約沙法便懼怕,定意尋求耶和華;在猶大全地宣告禁食。」(代下20:3) 而且, 神使猶大戰勝摩押人, 從而向約沙法憂傷的心發出回應。聖經記載: :「這樣約沙法的國,得享太平;因為神賜他們四境平安。」(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