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殿 - Jim Cymbala

我們這些信徒的生命既是重價買來, 我們如今都屬於神。代價就是主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

正如舊約時代裡的以色列人因著聖約屬於神, 信徒們也因著所經歷的救恩屬於神。如今, 我們都是神的子民。我們屬於衪—得蒙拯救, 脱離了罪惡, 罪咎,和定罪的轄制, 被收納為衪家裡的人。因此, 被買贖, 被擁有並非壞事, 乃是美好的。

神為要使我們成為聖靈所內住的殿, 而拯救我們。在舊約時代裡, 神住在聖殿的內室, 即至聖所,使之成為祂的居所。保羅説信徒就是「聖靈的殿」(林前6:19) ,他所用的「殿」並不是指舊約時代聖殿的外室。乃是naos,, 即裡面的聖所; 也就是神彰顯榮光shekinah的地方。

神透過聖靈的內住使基督信仰有別於地上其餘的宗教: 猶太教, 伊斯蘭教和佛教。這些宗教都沒有宣稱他們的神內住跟隨他的人。這些信仰系統的領袖也許以他們的道理極力領人入教,但主的福音與眾不同。信靠主使我們成為活生生的神蹟奇事; 我們都因聖靈親自內住我們, 而得蒙改變了。

神的救贖計劃就是我們都當在生活上被聖靈充滿。「不要醉酒,, 酒能使人放蕩, 乃要被聖靈充滿。」(弗5:18) 。這裡的隱喻就是我們要被聖靈充滿, 以致流露衪; 也就是說, 流露出愛心和恩典。

__________
Jim Cymbala 與不到二十位會友在城市中問題區的一個破舊房屋裡開創了布魯克林會幕教會。他出生成長在布魯克林,是大衛和格理‧瑋克森牧師的長年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