衪長久忍耐

使徒彼得論到主還沒有回來的原因。他説: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 有人以為祂是耽延; 其實不是耽延, 乃是寬容你們, 不願有一人沉淪, 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9) 。我們的主大大忍耐不虔不義的人。

我因神忍耐我們這世代的人, 而個人上感到希奇。連世俗的人都認為道德淪喪了。即使你極力保持良心清潔,心靈上還是會被每天的噩訉所充塞。有些邪惡的事情是難以理解的: 學校裡的凶殺案, 虐待孩童, 好戰的同性戀行徑, 不可言喻的殘暴行為。

我們往往會心中呼求說: 「主啊, 你幾時才會伸張正義呢? 你幾時才會審判惡人呢? 」我們會思索神為何在對付如今不可言喻, 惡貫滿盈的事情上有所耽延。我們會想像惡人致終會屈膝, 面對那聖潔的主。.

但是, 彼得說, 即使對於罪大惡極的人, 主如今並沒有集中在審判上。我們的主反倒著重憐憫。祂對罪大惡極的人長久忍耐。而且, 祂等著要向每一個不肯悔改的罪人施憐憫, 吸引, 且追隨他們。

「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 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 怎樣敬虔, 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 在那天被火燒就銷化了, 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我們照祂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 有義居在其中。親愛的弟兄啊, 你們既盼望這些事, 就當慇懃,使自己沒有沾污, 無可指責, 安然見主。」(彼後3:11-14) 。

關於中東或別處的時勢徵兆,我們可以日思夜想。但是, 神說: 「務要省察己心, 慇懃的持守真道。」保羅又補充説: 「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 在神面前說明。」(羅14:12) 然後, 他警告我們不可論斷別人,, 免得成為了弟兄的跘腳石, 令他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