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掌管之下

在現今末期裡, 主所注視的, 並不是世界強權,乃是主的教會。神並沒有集中在經濟, 種種世界宗教的興起, 或外邦爭鬧上。根據以賽亞, 在神看來, 萬民「都像水桶的一滴」(賽40:15) 。他們都受祂統治和管理。

關於恐怖分子的威嚇, 打仗和打仗的風聲, 神都瞭若指掌。祂的道警告說外邦會爭鬧; 世俗的權勢會定基督信仰為不法;敵基督的運動會愈來愈甚, 且誇耀他們會既統治世界, 又毀滅跟隨主的人。聖經都說到了: 「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 臣宰一同商議, 要敵擋耶和華, 並祂的受膏者,說: 「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 脫去他們的繩索。」」(詩2:2-3) 。總之, 「讓我們棄絕一切道德規範, 即過去一切的道德標準。」

對於這些地上的權勢和受邪靈影響的人, 神的反應如下: 「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 主必嗤笑他們。」(2:4) 。不管事情看似如何窘逼,神依然, 執掌王權, 統管萬有。

我為著詩篇這些話語而感恩。我們越發接到報告, 有關: 世俗主義廢除了歐洲的福音派教會;伊斯蘭成為了世上最迅速增長的宗教; 同性戀者脅制了種種宗派;主的教會微弱的增長, 再也無法影響社會。然而, 神的道宣告説: 「神必在磐石, 即基督身上建造衪的教會。」

「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祂。」(太16:18) 。沒有甚麼源自地獄深淵的能企望摧毀主的教會。祂總必定睛在祂的子民身上, 且透過一切警告撒但和牠的爪牙說: 「不可難為我眼中的瞳仁。」

「即或有人聚集, 卻不由於我; 凡聚集攻擊你的, 必因你仆倒。」(賽54:15) 。你領會神這裡所說的嗎? 「惡魔會臨到你。陰府的仇敵會傾巢來犯, 但撒但卻必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