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啊, 我願你來

我們都確知神必審判惡人--毫無疑問, 報應之日將至。那時, 所有譏誚者, 即恨惡神的惡人都要交帳。册子將會打開, 揭露惡人抵擋神權柄的惡行。惡人的行徑將會嚴嚴的受審判,. 他們便被神永遠丟棄。

主向門徒們保證説: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 衪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 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 」(路18:17) 。祂實在說: 「是的, 神有一天必對付那些譏誚, 逼迫, 禁錮, 且殺害衪子民的人。神既聽見了受逼迫的呼聲, 就必趕快為他們伸冤。」然而, 主接下來說: 「然而人子來的時候, 遇得見世上有信德麼? 」(18:18)

主透過這問題表示了祂最關心的事。祂實在說: 「我回來時, 我要尋找那些相信有關我回來的應許的人。問題是他們是否會準備好, 且等候我。他們會與世界斷絕, 渴望我帶我的新婦回天家嗎? 他們會毫無污點, 不受這時代的靈所玷污嗎? 我回來時, 會看見他們呼求: 「主啊, 我願你來。」嗎?

「但那日子, 那時辰, 沒有人知道, 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 子也不知道, 惟獨父神知道。」(太24:36) 。

主沒有給我們祂再來的日期, 但卻告訴我們那時的社會將會如何。祂繼續形容了那時人類一般的行為將會如何。

「當洪水以前的日子, 人照常吃喝嫁娶, 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覺洪水來了, 把他們全都沖去; 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太24:38-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