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準備好了嗎?

主透過馬太福音24:49論到那「與醉酒的人一同吃喝」的惡僕時, 究竟是指甚麼呢? 主在這裡不僅談及喝酒。聖經提到喝醉的種種方法: 帶著怒氣, 存著苦毒的心, 好流人血。我們社會主要的酒精(也就是說, 多半的人所喝的麻醉劑) 就是財富。信徒們也會在此隨便放縱自己。

主實在警告我們說: 「你一旦被財富所佔有, 會怎麼樣呢? 你會心中貪戀物質。忽然間, 你會對我回來毫無知覺。你的生命會越發失控, 因為你失去了道德上的羅盤。你且會為要得償所願, 而為所欲為。你會變得因財富而失去知覺, 爛醉如泥。」

請注意主對這種假冒為善的人的判語: 「在想不到的日子, 不知道的時辰, 那僕人的主人要來, 重重的處治他, 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罪; 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24:50–51).

你準備好了嗎? 你是否開始愛慕主顯現呢? 保羅説: 「從此以後, 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 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 不但賜給我, 也要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提後4:8) 。. 雅各同樣敦促我們說: 「你們也當忍耐, 堅固你們的心; 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雅5:8) 。「…將來要向那等候衪的人第二次顯現, 並與罪無關, 乃是為拯救他們。」(來9:28) 。

最後, 保羅説: 「因為神救眾人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 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 和世俗的情慾, 在今世自守, 公義, 敬虔度日; 等候所盼望的福, 並等候至大的神, 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祂為我們捨了自己, 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 又潔淨我們,特作自己的子民, 熱心為善。這些事你要講明, 勸戒人, 用各等權柄責備人。」(多2:11-15) 。

但願我能成為保羅所形容的那等牧者。是的,我盼望我的主人回來。我像使徒一般, 能帶著確據説: 「我有冠冕等著我, 因為我愛慕祂的顯現。我準備好了。主耶穌啊, 我願你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