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所論到的愛 - Gary Wilkerson

「 我這樣吩咐你們, 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約15:17).

我們要如何實踐主所論到的那種愛呢? 保羅顯示我們沒有活出這種愛時的情形, 從而幫助我們. 他透過給加拉太信徒的書信, 論到兩種罪惡. 一方面, 他指出了人外在的罪行, 比如性方面的罪惡或藥物濫用. 然而, 保羅也論到第二種罪惡, 即關係上的罪惡; 他且顯示這種罪惡也會同樣致人於死地, 和敗壞人心. 關係上的罪惡對我們靈魂的影響力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關係上的罪惡不僅會危害我們對世人的見證, 更會傷害我們靈魂的深處以及我們周遭的人.

保羅指出了哥林多教會的大問題, 即他們之間的紛爭, 從而闡明這重點. 他說: 「我怕我來的時候, 見你們不合我所想望的, 你們見我也不合你們所想望的; 又怕有紛爭, 嫉妒, 惱怒, 結黨, 毀謗, 讒言, 狂傲, 混亂的事. 」(林後12:20). 請注要衪所列出最後的詞語: 混亂, 表明他們的當中有關係上的罪惡.

保羅這裡一一列出的都是關係上的罪惡. 他們一定在像主一般去愛上失敗了. 我們很容易看見, 愛不會僅僅是情感上的一種表示. 乃是要爭戰的一場戰役, 我們所帶著的兵器就是饒恕, 恩典, 憐憫和正義.

哥林多信徒的爭執是關乎他們所受的教導. 有些人僅僅依從彼得的指示, 其他人則跟從保羅. 保羅必須對他們說: 「你們在這光景中,我無法看你們為成熟的, 對你們說話. 你們是屬肉體的. 你們的理解也是出於血氣的.

根據希臘文, 保羅在哥林多書信裡所用的「肉體」是指身體上的皮膚或肥肉. 當然, 保羅是描述他們屬靈的光景. 他對哥林多的信徒說, 他們在追求屬世的生活形態, 而不是活出聖靈所充滿的生命.

然而, 主和保羅都指出, 甚至在最平凡的層面不肯去愛, 都會有重大的後果. 這心態會導至憂傷, 隔閡和遺憾. . 關係上的磨擦會影響更大圈的親友, 以及整個社區, 正如保羅向哥林多信徒所指出的. 即使彷彿是件小事,像主一般去愛並不是個選擇, 乃是一種屬靈紀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