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不動搖

我們在末期舉目四看,便看見 神的榮耀因最後的復興而發揚光大。主的教會必到處伸展,超越從前一切的界限,傳揚福音。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賽54:2-3) 總之,教會必得著力量,在主裡興起許許多多的人。

我們細讀以賽亞的豫言,便領會這不僅應用在今天整體的教會上,也應用在其中個別的成員身上。我認識一些敬虔的僕人,他們都是我的朋友;他們都持定這豫言,將之看為聖靈給他們個人的道。他們憑著這應許,堅固自己的信心:「不要懼怕,因為你必不致蒙羞;也不要抱愧,因你必不至受辱;你必忘記幼年的羞愧,不再記念你寡居的羞辱。」(賽54:4) 以賽亞清楚說明:神的教會終不蒙羞

然而,我們從後面幾句經文,讀到神對末後教會的警告:「你這受苦被風飄蕩不得安慰的人哪,我必以彩色安置你的石頭,以藍寶石立定你的根基。」(54:11) 根據這段經文,我們會受苦被風飄蕩。然而,我們也得著應許,有關以藍寶石而立的根基。準確來說,這是指什麼呢?

神宣告說:「我…以藍寶石立定你的根基。」(54:11) 祂的信息如下:「當世界萬有都大受震動時,你必不動搖。我為你所立的根基,堅如寶石。我在你心中所成就的,絕不動搖。」

這些藍寶石乃代表屬靈方面的知識與智慧,好讓人能洞察神的心意。我們知道,凡忍受痛苦的,終必更能明瞭神的憐憫心。你也許蒙受試探,動盪不安,單獨經歷患難;但神透過這些事情,為你立下穩如磐石的根基。這樣,你就能安慰那些遭受試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