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亞的時代

主告訴我們說, 在衪回來的前夕, 社會將會像挪亞的時代一般(參看太24:38-39) 。請注意, 主並沒有提及某種過犯。我們大家都知道吃喝(正當的飲料), 定婚或結婚並非罪過。. 買賣, 種植或建蓋也不是。這些事情無可厚非, 主也沒有定這些活動為罪。反之, 祂顯示我們這些日常事情, 彷彿說: 「我回來時的生活將會如此。就如其他一般的日子, 人們不會意料有甚麼事情發生。」

關於這些平凡的情景, 主有何說法呢? 簡言之, 祂形容了有些人定意棄絶了神有關審判的警告。請謹記, 挪亞向當時的社會發預言, 足足有120年之久, 警告有關毀滅將至。可是, 聖經説: 「因為斷定罪名, 不立刻施刑, 所以世人滿心作惡。」(傳8:11) 。

如今正是如此。人們瘋狂的買賣,, 吃喝,種植或建蓋。許許多多人都利慾薰心, 棄絕任何攔阻他們追求的消極信息。

有一位敬虔的婦女來信寫及她與一位猶太老婦的談話。這大屠殺的生存者對她說: 「美國現今的情形相仿於德國希特勒興起時的情形。人們不顧警告。我當時只不過是個孩子而已, 但卻依然記得希特勒開始逮捕猶太人, 把他們送到毒氣爐之後, 人們繼續通宵狂歡作樂。

「我記得有些猶太老者說: 「不會發生在像德國這樣有教育, 又文明的社會裡。」僅僅數週後, 那些人就像牛一樣, 被趕上邁向集中營的火車去。他們以為好景和富貴會永遠持續。」

主的教會再次發出警世呼聲, 說: 「主必再來! 新郎已在途中。務要妝飾整齊, 預備迎見祂。務要抬頭仰望, 因為得贖的日子近了! 」雖然如此, 主警告過人們會忽略那呼聲。他們會只顧自己的事務,不顧祂再來, 對預言性的徵兆一概不理。這策劃的冷漠之情正是祂再來的徵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