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上的跨步

我們無法激動自己, 便捫心自問: 「我為甚麼如此的害怕呢? 我為甚麼心中沮喪, 忽起忽落呢? 為甚麼前景令我靈裡慌張呢? 」

這是因為我們沒有把自己的生命, 家人, 健康, 工作, 居所全然交託給信實的神。我們沒有作出信心上的跨步, 定意說: 「我的主既真確, 又信實。雖然我跌倒過無數次, 衪卻從未誤事。無論我有何遭遇, 我都把自己的生命和前途交託給祂,由祂看顧。」

我們如何能這樣做呢? 就是接受祂所賜以下的話語:「你的主耶和華就是為衪百姓辨屈的神, 如此說: 「看哪, 我已將那使人東倒西歪的杯, 就是我忿怒的爵從你身中接過來; 你必不至再喝。」」(賽51:22) 。衪實在說: 「我沒有睡覺。我還是那分開紅海,起死回生,且供應給你的神。我的子民不是要終日受捆綁,以致害怕的。」

我們醒悟過來, 知道自己需要領受神的道, 那戰兢之杯就被除去了。我們下此信心上的立場, 就會面對突如其來駭人的衝擊。但是,我們要抵擋那些恐懼心; 也就是說, 持定神種種的應許, 全然深信祂能保守我們所交託給祂的。這樣, 我們再也不會喝那沮喪之酒了。

其實, 日子愈來愈黑暗, 神的子民就必須靠著這等信心而活。不然, 我們每逢慌張害怕, 就把神當為撒謊的。一週新聞(Newsweek) 報導了有關一名青少年女子大有信心。有一輛飛機在從紐瓦克(Newark) 飛往巴黎的途中經歷了強烈的氣流, 乘客們慌張起來, 便開始尖叫。有一名16歲的女子則扣上安全帶, 安靜的讀經。後來, 人家問及她為何不害怕, 她回答説: 「我的聖經應許過神必看顧我。所以, 我就禱告和倚靠。」